LaChasseAuxPapillons

【大鱼海棠】(鹿神x我)酒馆杂工和店老板的爱恨情仇。【14】

柒柒柒柒柒拾:

我把鹿老板的小日记放回原处,装作没有人动过的样子。
鹿老板果真回来的很晚。打烊后又过了一个时辰,本来我靠在门框上都快睡着了,突然看见远处模模糊糊有个人影朝酒馆这边过来,一袭单衣在风雪中猎猎飞扬。我心里估计着应该是鹿老板,拎了件厚披风出门,走近一瞧果然是他,一头一身的雪,脸色看上去也不好,吓得我赶紧把披风披他身上然后转头回酒馆找毛巾准备热水。
拿毛巾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鹿老板已经挑了离门口最近的座位坐下,神色凝重地看着外面飘雪的天空发呆。我走过去用毛巾拍掉鹿老板身上的雪,说老板你记得一会儿去洗个热水澡啊,我水都放好了,不然很容易感冒的。
鹿老板轻声说了句谢谢。
不用谢不用谢,老板你以后这种天气出去记得多穿点衣服啊。我边说边给鹿老板倒了杯热茶,鹿老板端起茶杯送到嘴边,停了停又放回了桌子上。
……下次不要等到这么晚了。
啊?噢……
其实是因为不小心看了你的日记有点愧疚才等你到这么晚这种话你们觉得我会说吗。
当!然!不!会!
所以我安稳地闭了嘴继续给鹿老板擦头发。
鹿老板又端起茶杯,呷了一口,说,这几天不要随意出去酒馆,天气不好……不安全。
噢,好。
大暴雪嘛,谁没事儿出去噢。于是我很随意的应下了。
这几天我应该都不在,有什么事你就和阿江商量着做。鹿老板说,不早了,去休息吧。
噢,老板晚安啊你也早点休息……
我已经困到懵逼了,得了圣旨以后迅速地滚去员工宿舍趴床睡死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鹿老板已经出去了,桌上还留着叠得整齐的毛巾和我昨晚泡的那壶茶。杯子里的茶水已经冻出了冰碴儿,明显是没怎么喝。不过没看见昨晚我拿的那件厚披风,应该是鹿老板穿走了。
……我怎么像个老妈子一样哦。我叹口气掐了个火诀把杯里的冰碴煮化,仰头把杯里几乎没动的茶水灌进了嘴里。
桌上还有一张鹿老板留的纸条,说若是有事可以对着那只镯子叫他的名字,他会赶回来的。
嚯,居然还有传音功能吗好神奇哎??我挽起袖子举起左手对着外面白茫茫一片的天空照了一下,这镯子看起来也没那么神啊……。


鹿老板这几天真的没回来,因为风雪的原因这几天也几乎没有客人,于是我和阿江难得地闲了下来。




评论

热度(23)